返回顶部

工作日午间因该禁酒

http://www.scol.com.cn  (2016-07-28 10:30:15)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安徽省近日印发《省内公务活动禁止饮酒规定》,要求全省各地各部门遵照执行,《规定》明确,除外事接待和招商引资等活动外,省内公务活动一律不准饮酒,工作日午间一律不准饮酒。

消息一出,实在令人拍手称快,笔者以为午间禁酒,当全面推广。午间饮酒,其负面影响实在太坏,试想,中午喝的醉醺醺飘飘然,下午还怎么工作,就算勉强上班,其效率必然降低或出错甚至已然混时间而已;其二是午间饮酒,容易演变为大吃大喝,严重败坏风气、影响干部形象。试想,当群众来办事,面对一个面红耳赤、满口酒气的工作人员,人家怎么想?其三,午间饮酒,所谓“酒杯一端,政策放宽”,有可能让酒桌成为腐败的温床。四是午间饮酒既耗费银子,又伤人身子,甚至导致了一些地区出现官员因陪酒致死的悲剧,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酒桌办公严重违反八项规定,而工作日午间禁酒,则有利于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办公环境,可以使干部不再把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浪费在酒桌上,使其有有更多的时间、和足够的精力干点实事,同时,也为国家、政府降低了一大笔不必要的开支,把省下来的钱投入了更需要更紧迫的民生服务之中,何乐不为?

笔者认为要将确保公务人员工作日午餐不准饮酒这加以推行、落到实处,细化相应的制度与措施,要加强监督与检查,并实行严励的惩诫措施,让“工作日午餐不准饮酒”成为每一位公务人员自觉遵守的制度。(罗乐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