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应治理“两缺”干部

http://www.scol.com.cn  (2016-07-28 10:30:51)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长期以来,一些机关单位人浮于事的情况比较明显,干事缺激情,工作缺压力。有些干部在晋升无望的情况下出现了“为了不出事,宁可不干事”、“平平稳稳占位子,忙忙碌碌装样子,浑浑噩噩混日子”、“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只求不落尾,不想争先进”等不良心态。

“两缺”干部的存在有一定的普遍性,而且是机关肌体的慢性病,如不早治疗,迟早会造成较大危害。针对少数干部中存在的干事缺激情、工作缺压力,以及为官不为、为官乱为等问题,必须打出一套干部激励、监督、问责的组合拳,对于屡教不改、屡责不从的干部,须严厉问责处分,以儆效尤,产生震慑作用。对那些爱岗敬业、踏实干事、群众公认的优秀基层干部和在急难险重任务、重点项目建设中敢抓敢管、实绩突出的实干型干部,优先予以提拔重用。

改变“两缺”干部现象一是抓好制度建设,强化监管。做到有章可循,有据可依,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关键在于构建科学的管理制度体系,从干部的日常教育监督到考核选拔任用,形成一套完整的系统的先进的管理制度,实现干部自我管理与党内监督相结合。二是让干部干事有热情,工作有盼头,出台实施激励办法,提升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落实激励制度,多形式多渠道提升干部的待遇,培育担当精神、大局意识、看齐意识,让干部干事有“奔头”。

总之,始终坚持的忠诚实干担当的用人导向,推动干部“能上能下”,使有为者有位,使无为者无位。(罗乐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