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把解决问题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

http://www.scol.com.cn  (2016-08-02 16:53:23)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部分地区和部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30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联系党员干部思想和工作实际,把解决问题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务求取得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效。(新华网 7月30日)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坚持问题导向,带着问题学。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同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贯通起来,弘扬良好学风,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把讲话精神转化为提升党性修养、推动实际工作的强大动力。目的是通过学、做、干,进一步解决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着力建设一支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党员队伍。

学习教育的成效,最终要落实到解决问题上。“学”和“做”的最终目的,是引导党员干部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带着具体问题学、对着突出问题改,在坚定理念信念、增强宗旨意识、强化纪律观念上取得新进步。要立足本职工作抓好学习教育,与落实新发展理念、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结合起来,与完善基层治理体系、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结合起来。以高度自觉的责任担当,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在服务群众、推动发展中谋思路、出实招,在改善民生、促进和谐中主动作为、善于作为。要把真干作为本分,把实干作为责任,把苦干作为追求,成为破解难题、打开局面、推动发展的实干家和奉献者。要咬定目标干,只争朝夕干,真正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新业绩。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两学一做”不是一次活动,要突出正常教育、区分层次,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要加强对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和工作督导,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起主体责任,党支部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把抓在日常、严在经常的要求落到实处。在我们这样一个有着8700多万党员的大党开展学习教育,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才能传导动力、落实责任;坚持从实际出发,分类指导,才能因地制宜、取得实效。广大党员要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时刻铭记党员身份,自觉爱党护党为党,敬业修德,奉献社会。要注重分类指导,区分不同地区、不同领域、不同群体党员特点,因地因人制宜、精准精细施策。无论是学习内容和方式,还是工作要求和措施,都要贴近基层的实际和需求,确保每个党员都受到教育、有所提高。要把行业系统指导和地方党委领导统筹起来,把“条条”与“块块”力量整合起来,形成推进学习教育的整体合力。(罗言/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