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党员干部就要舍得下深水

http://www.scol.com.cn  (2016-08-09 14:27:07)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习近平总书记谆谆告诫我们的各级干部说:党把干部放在这样一个岗位上是信任,是重托,要意气风发、满腔热情干好,要真正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

人们不时看到和一些群众议论,说有的个别干部在那里干一年、两年、三年还是“涛声依旧”,每年都是重复“昨天的故事”。这样的干部,要你何用?

这种现象,归根到底,还是私心作崇,失了担当。个别干部认为:经济下滑,大环境不景气,项目缓一缓,发展等一等,事出有因,情由可原。这样的干部,我们应在他的肩上猛击一掌:同志、人民的事业等不起,缓一缓,等一等,你那个地方的发展将贻误战机,错失良机,别的地方都上去了,你还在原地踏步,到时,人民群众可不答应,上级组织将不认可,你个人的前途也将到头了。

针对上述情况,按人们土话说,就是当干部就要敢于下深水,要认真分析审视当前的形势,四平八稳的干部当不下去了,那种步子不大年年走、贡献不大年年有的观点已行不通了。特别是当前改革进入攻坚阶段,深层次的矛盾不断显现,如果不下深水调研问题,去解决问题,表面上看去似乎平静,实则终将问题缠身,到头来群众不满意。要解决这些问题,发展才是硬道理,只要发展了,进步了,人民生活水平提高了,民生改善了,许多问题就迎刃而解了。所以,当干部就要舍得下深水,要迎着困难上,迎着问题上,切不可遇到问题绕道走,要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时时挂心上,在民生福祉上加油加劲又加力,才能赢得人民群众的拥护,也才是新时期新常态下的好干部。(刘金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