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党员干部权力有多大  责任就有多大

http://www.scol.com.cn  (2016-08-09 14:28:04)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习总书记多次强调,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从习总书记的多次强调,我们可以看出:党员干部权力有多大,责任就有多大。

在人们的议论中,我们时常听到:某领导官有多大,光鲜亮丽的一面有多高,开会时掌声有好多,走在群众中许多人都尊称为某书记好,可见威风八面。个别领导干部只热衷于要权力,对尽义务不上心,对责任的认识不足,临事而怯,遇难而退,遇事绕道走。《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出台后,就是把担子压给全体党员,压给440万党组织,尤其是压给了80万党员领导干部,有权就有责,权责要对等。权力是人民赋予的,只能把权力用来为人民服务,不能只想当官不想干事,只想揽权不想担责,只想出彩不想出力。问责条例的出台,就是要全体党员干部失责就要问责,在权力和责任的关系上,责任是第一位的,在义务和权利的关系上,义务在先。既然选择了入党,就要为党忧,为党尽责,为民尽责。既然选择了当干部,就要时刻想到,权力有多大,责任就有多大,权力和责任要时时划上等号,心中要时时扪心自问:我在这个位置上,是否尽到了职责,是否切实负起了责,在责任问题上是否打上了折扣,如在责任问题上打了折扣,就要找原因,查根源,及时补上尽责这一课,时时做到权力有多大,责任就应更大。只有把有限的权力和有限的青春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为人民谋福祉的伟大事业中去,我们的党员干部才不愧为新时期的合格党员、合格干部,才会受到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刘金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