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基层党组织也要加强对共青团改革的领导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5 15:18:39)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共青团中央改革方案》。《方案》强调,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是党和政府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推进共青团改革,是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部分,是焕发共青团生机活力的重要举措。

共青团中央改革是一项赢得未来的事业。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时代的晴雨表、改革发展的生力军、创新创造的突击队。

一段时间以来,团的吸引力凝聚力和工作有效覆盖面不足、团青不分等严重制约着共青团事业发展,广大团干部和团员青年有着切身感受,推进自身改革的共识广泛而强烈。上下同欲者胜。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广大团员青年的坚定支持,共青团改革必将推动自身破解难题、增强功能、焕发新的蓬勃生机活力。

这是一次正本清源的攻坚。共青团改革的目的是着力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着力推进组织创新和工作创新,更好地联系青年、服务青年、引导青年,这是对共青团本质的回归。推进共青团改革,要牢记根本、不忘初衷,始终坚守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根本定位,认真践行团的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和工作主线,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要下大力气解决脱离青年等突出问题。

推进共青团改革是全党的共同责任。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对共青团改革的领导,将其纳入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总体安排,把共青团的作用充分发挥出来。共青团要发挥“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增强自我革新的勇气,直面问题、迎难而上、攻坚克难,蹄疾步稳、有序有力地推进改革。团干部要努力当改革的实干家、改革的促进派,充分理解改革,坚决支持改革,踊跃投身改革。

我们坚信,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投身全面深化改革历史洪流,历经自我革新洗礼,一个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的共青团,将活跃在新时期党的群众工作格局和国家治理体系中,团结带领广大青年谱写出更加壮美的青春之歌。(刘金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