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党员干部应成为绿色发展的推动者

http://www.scol.com.cn  (2016-09-01 16:41:41)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近日,在北京召开的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从人民健康角度,强调了绿色发展对于建设健康环境的重要性,要求按照绿色发展理念,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建立健全环境与健康监测、调查、风险评估制度,重点抓好空气、土壤、水污染的防治,加快推进国土绿化,切实解决影响人民群众健康的突出环境问题。

全国卫生与健康会议召开后,各省市县镇都认真领会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纷纷出台了关于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幸福家园的决定。政治路线确定之后,各级干部就是决定性的因素。为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家园,使人民群众身体更健康,共享改革发展新成果。各级干部应进一步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是要引导广大群众认真学习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

二是要认真学习反复领会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现实意义与深远历史意义,使各级干部群众充分认识到推进绿色发展,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站在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高度,鲜明提出绿色发展新理念,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前所未有的重要位置,把绿色发展作为长远发展、可持续发展的关键之举,着力建设长江上游生态屏障、维护国家生态安全。

三要把绿色发展作为当前和今后较长一段时间发展重点。深入推进绿色发展、加快建设美丽家园,不仅是发展理念的重塑,也是发展方式的重构。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在推进绿色发展过程中一项最重要的工作就是,紧紧扭住空间布局这个基础、城乡建设这个载体、绿色经济这个重点、环境保护这个关键、生态文化这个根本和体制机制这个保障,着力优化绿色发展空间布局,加快形成绿色开发方式;着力推进美丽城乡建设,加快形成绿色宜居方式;大力发展绿色经济,加快形成绿色生产方式;加强环境保护污染防治,加快形成绿色发展方式;积极培育绿色文化生态,加快形成绿色生活方式;健全完善生态文明体制机制,加快形成绿色领导方式。走出一条符合实际的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之路,努力让绿色发展成果惠及全体人民。

四要克服短期行为。不能为了当前的一点经济效果而不顾长远,坚决不引进有污染、破坏环境的企业。

五是全民都要树立绿色发展的理念,保护绿色,坚定同破坏绿色、破坏环境、乱堆乱扔垃圾和有害物的人和事作坚决的斗争,使人人爱环境、个个护绿色形成气候,推进绿色发展,永继发展。(刘金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