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守法公民 做文明使者
涪城举行“文明•法治”主题宣传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5-12-18 19:34:09)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李伟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 (洪刚 记者 郭文丹)微信扫码获得法治服务平台,互动问答学到文明法治常识,精彩节目品味人生法则……12月18日,涪城区在城北街道临东社区百盛广场举行文明•法治主题宣传活动,引来数千市民围观并积极参与其中。

“送手机架啰!”“我要”“这里来一个”……下午2点30分,百盛广场上人声鼎沸,工作人员热情的向市民发放小礼品——手机架,同时指导大家通过手机扫描手机架上的二维码,下载安居绵阳微信平台。工作人员介绍,安居绵阳是一款提供法治服务的综合性网络服务平台,我们通过活动引导市民下载安装,从而向市民更好的宣传法治知识、提供便捷服务。

3时许,“当守法公民,做文明使者——我参与、我行动”文艺表演拉开帷幕。《水乡新娘》、《不再犹豫》、《美丽家园》等节目先后登台,引得台下掌声连连。川剧《戒赌》一经开始,更是引爆了全场。故事人物“皮筋儿”,身着红袍,手持折扇,腾地一下从人群中串了出来,“婆娘,我回来了!”接着,这位赌博归来的“皮筋儿”便在媳妇的调教下,顶灯、钻凳、吹灯,戒掉赌瘾。现场观众在欣赏演员幽默诙谐的语言、高超不凡的技艺的同时,更是领略了节目蕴含的深意。

“通过系列活动,在动员辖区居民学习法律、安全知识的同时,引导大家参与到文明城市建中,树立文明好形象。”社区书记王红介绍,本次活动群众积极性很高,不仅街道各社区的干部、群众、艺术团体参加了活动,辖区的企业也出钱、出力、出人,从自身做起,参与法治、文明宣传;已实际行动诠释“当守法公民,做文明使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