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涪城警方开展“防范通讯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宣传周 ”集中宣传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01-18 17:10:49)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李伟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邓露 记者 付江)今(18)日上午,绵阳涪城警方在城区车站、广场、街头、社区和金融网点等公共场所设立治安防范知识宣传点,开展“防范通讯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

为深刻揭露通讯网络新型犯罪作案手段,让广大群众知晓防范通讯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基本常识,绵阳涪城公安于今日组织刑侦、治安部门和各派出所在辖区车站、广场、街头、社区和金融网点附近设立宣传点,通过张贴防范宣传海报、拉挂宣传横幅标语、摆放宣传展板、向过往群众散发防范宣传单、面对面接受咨询等方式开展集中宣传活动,为市民宣传普及通讯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防范常识、传授防范技巧。

活动共接受群众咨询1000余人次,向群众发放各类防范宣传单20000余份,受到广大市民普遍欢迎。广大群众纷纷表示,通过这样的互动交流,不仅增强自身在日常中安全防范意识,而且拉近警民距离,和谐了警民关系。

据悉,2016年是公安部牵头各相关部委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的“打击通讯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治理年,涪城分局将打防通讯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作为全年工作重点,这样的宣传周活动也将持续开展。

广大市民朋友请记住,凡是遇到要求你转账的情况,务必要谨记‘四必问’:我为什么要转账?我认识对方吗?我是否落入诈骗陷阱?我是否应该向‘110’咨询?

而以下八种情形可以肯定确是诈骗:要求你不能挂电话;要你必须开网银;要求你为安全,不要向任何人说;要求你找隐蔽地方;要求称网站有通缉令,并有你的个人信息;要你接收检察院执行书传真;要求你拨114核实;要你把银行卡的钱转到安全账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