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涪城区综治部门借助综治平台实施“综治警务”
小区防盗不力 物管将被约谈

http://www.scol.com.cn  (2016-01-22 11:43:18)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李伟  

 商场扒手频繁出没、小区隔三差五被盗、商业场所业主及金融网点等防盗、反诈骗协作不作为,这些不利于治安环境的行为,都将被约谈。改善不力的,还会被亮牌处罚……这些都是涪城区综治部门借助综治平台开展“综治警务”的一系列措施之一。记者获悉,凯德广场沃尔玛超市、花园星河湾小区物业公司、长虹世纪城小区物业公司三家单位因进入“黄色预警层”,于昨(21)日被涪城区综治部门进行集体约谈。

据了解,针对小区物管、商业场所业主以及金融网点等在防盗、反诈骗协作方面的不作为,公安机关又无权处罚制约的情况,涪城区综治部门于2015年创新借助综治平台实施“综治警务”,通过采取“计分考核、定期通报、分层管理”的治理模式以开展综治工作。

在分层管理中,被通报的单位和物业公司根据各自得分情况分别进入“黄色”预警层(扣5分)、“橙色”警戒层(扣10分)、“红色”否决层(扣15分),其中对进入黄色预警层的,由综治委和辖区派出所约谈该单位主要领导,并实行限期整改;对进入橙色警戒层的,直接将问题亮相通报给其上级主管部门,并实行挂牌整治。对进入红色否决层的,则根据综治工作相关规定,其中对内保单位由区综治委对该单位作出“一票否决”,对物业公司、行业场所则记入已建立的“治安信誉档案”,实行跟踪问效,并由新闻媒体跟进曝光。

“综治警务”实施以来,涪城区先后整改各类治安安全隐患1048处,全区多发性侵财案件得到有效遏制,特别是商住居民小区入室盗窃案件同比下降38.6%。

(刘晏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