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金峰镇构建邻里关爱互助平台

http://www.scol.com.cn  (2016-02-16 10:28:23)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李伟  

金峰镇坚持以人为本,以促进邻里和睦共建和谐社会为目标,着力构建对老人、儿童、残疾人等弱势群体开展邻里关爱的互助平台。

摸清家底建台账,有力举措献爱心,着力构建邻里关爱互助平台。该镇建立了老人基本信息台账、志愿者台账、留守儿童台账、残疾人台账、困难群众台账等,通过结对联系、走访慰问、临时救助、量体服务、道德讲堂等方式,共同建设“互助互爱、其乐融融”的和谐社区,让辖区的老人、儿童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

完善配套设施,健全管理制度,打造规范化“日间照料中心”。该镇积极争取上级支持,投资80万元,在场镇社区居委会、大石桥村、莲花池村,建立了日间照料中心。为村(居)老年人和弱势群众解决活动阵地的问题。同时,健全了中心管理工作制度,落实了专人管理工作职责。

邻里关爱全覆盖,干群齐动献爱心,努力助推和谐社会建设。镇政府成立了“邻里关爱服务中心”,9个村(居)都成立了“邻里关爱服务站”,制定了“邻里关爱志愿者职责”,制作了“邻里关爱联系卡”,对122位老人、51名儿童关爱对象具体落实了志愿者帮扶。同时,为了解决穿山洞村及场镇周边3000群众没有文化活动场地的问题,2015年新建了金峰雄狮文化广场,为丰富老年人和群众文化生活,传承民间文化奠定了基础。(梁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