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学生村官抢跑“电商路”

http://www.scol.com.cn  (2016-02-16 10:32:29)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李伟  

涪城区通过开展创业培训、加大扶持激励、注重典型培育等方式,引导大学生村官积极参与全区电子商务服务体系建设,为大学生村官铺起“电商路”。

因材施教重“培”。该区聘请行业导师采取理论教学、实践教学、互动教学、案例教学等多种教学方式,对全区30名大学生村官集中进行“互联网+电子商务”的理论素养和操作能力培训。

搭建平台助“销”。13名大学生村官开设“石洞乡农家小院”等11个网店,主营销售本地的无公害农特产品,并提供“到田间地头现场采摘”“在农家灶房里现场加工美食”等农事体验活动。

优化服务帮“购”。部分乡镇设立微信公众号,建立公众服务站,为老百姓免费提供网络宣传、就医挂号、交通票务订购、绵阳主城区订餐及文化娱乐票务代订等服务,方便群众生产生活。

激发活力引“创”。出台了《关于鼓励和扶持全区大学生村官电商创业的通知》,2015年对电商发展较好的5名大学生村官进行了评选表彰,奖励扶持资金10万元。通过大学生村官QQ群开展创业经验探讨交流,组织开展大学生村官创业发展经验交流,邀请开展电商创业的大学生村官介绍发展经验,对相关政策进行细化解答,鼓励大学生村官涉足电商产业。(梁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