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龙门镇“一对一”关爱空巢老人

http://www.scol.com.cn  (2016-03-15 10:40:09)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李伟  

近年来,龙门镇积极采取“抓组织重领导、抓调研重数据、抓宣传重引导、抓心理重疏导、抓挂钩重帮扶”的方法,关爱空巢老人。

该镇采取“分片包干,分段走访”的方式,对各村(居)上报的39名空巢老人入户走访,详细了解其家庭情况和身体健康状态,并对其基本情况进行了逐一登记造册。镇干部还采取谈心、交流和子女电话沟通等方式,及时为空巢老人疏通心里疙瘩,对空巢老人进行嘘寒问暖。

该镇每个村(居)都相应成立了关爱空巢老人志愿者服务队,全镇共成立了10支关爱空巢老人志愿者服务队,人数达70余人。该镇要求镇、村干部分片挂钩到户,责任到人,对空巢老人实行一对一、多对一挂钩帮扶,平时多看望,节日重慰问,每月有活动,在春节、元旦、重阳节等重大节日,都要对空巢老人发放慰问金和慰问品,举行坝坝宴,并请来文艺表演队为空巢老人表演节目,让空巢老人健康快乐生活。(谢清泉 赵皓梁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