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干群齐动手义务植树6万余株

http://www.scol.com.cn  (2016-03-15 10:42:34)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李伟  

今年“3·12”是全国第38个植树节,涪城区四大班子及园区、部门、乡镇、街道500余名干部群众近日在吴家镇凤凰山省级森林公园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拉开了涪城今春义务植树序幕。当天的植树活动,共栽植无患子、红枫、海棠4000余株,植树面积102亩。

涪城区林业局的20余位技术人员在植树现场没少忙活。“种树要做到‘三埋两踩一提苗’。”区林业局造林站站长陈明平在一处植树点,开展现场教学。把好种植技术关,仅是保证树苗存活的第一关。据陈明平介绍,为保证义务栽植的树苗长得好,涪城区采取政府采购专业服务的方式,由专业养护公司对已栽种的树苗进行专业养护,每年达到85%的存活率算合格。据了解,涪城区今春义务植树活动从3月2日起至4月20日止,全区各级各部门将在吴家凤凰山森林公园和各乡镇、园区,计划植树1280亩,栽植各类苗木6万余株。 (陈正 梁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