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城北街道“三联”破解治安难题

http://www.scol.com.cn  (2016-04-26 10:23:58)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李伟  

今年以来,北街社区通过构建“三联”新型防控模式,从根本上破解了辖区治安难题。

多措联防。对185名重点人员登记在册、逐一警示约谈,将社区内50家重点商铺监控统一接入警务室,在北街进出卡口安装人像识别监控探头,将扒窃、涉疆、网上逃犯等人员人像输入系统,高危人员一旦进入,系统立即识别报警。

多警联勤。社区民警、交警、巡警、消防等联动,建立情报信息定期通报、突出问题联合整治、日常治安联合巡逻、敏感期联合守护工作制度,各警种分别落实人员进驻警务室。

多方联治。在社区内30家重点单位安装“红黄绿”一键报警系统,红色代表火灾等重大治安消防事故、黄色代表恐怖袭击等重大案事件、绿色代表群众求助,分类制定处置预案,开展应急处置演练,由社区民警牵头,联合警校实习生、商家员工组建一支30人的志愿反扒队伍。(梁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