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公共资源交易迈入“互联网+”时代

http://www.scol.com.cn  (2016-04-26 10:25:05)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李伟  

近日,涪城区第一个互联网电子招投标项目正式启动,这标志着涪城区公共资源交易正式迈入“互联网+”时代,完成了由传统招标采购向电子化、网络化交易平台的转型升级。

近年来,涪城区将“互联网+”思维深入公共资源交易各项工作中,自2015年10月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与中国建设银行着手开发公共资源交易电子化平台以来,历经5个月的建设,平台软硬件设备及相关系统基本安装现已全部调试到位并顺利通过验收。

据介绍,政府采购电子交易系统实现了网上信息发布、网上会员报名、网上业务受理、网上公开评标、网上支付等,大力推动了公共资源交易的标准化、异地化,减少了投标人往返奔波。同时,有利于降低了交易成本,提高了交易效率,保证了交易主体权力平等、机会平等、规则平等,使交易结果更加公开、公正、公平。(梁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