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新版公共资源交易保证金管理系统上线

http://www.scol.com.cn  (2016-05-10 11:24:14)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李伟  

涪城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与建设银行合作打造的绵阳市公共资源交易首个保证金跨行缴退的管理系统近日正式上线运行。新版保证金管理系统有效解决了不能跨行缴纳保证金以及投标人信息在银行转账环节可能发生泄密的问题。

保证金的缴纳和管理是政府采购招投标的一个重要环节。新版保证金管理系统在每个交易项目发布公告前,投标单位可以使用在交易中心备案的银行账户,通过转账、电汇方式缴纳保证金,不再限制只能使用建设网银,方便了投标企业。同时,投标单位缴纳的保证金数据全部存储在银行保密数据库中,在投标截止时间前,缴纳信息处于封闭状态,只有在投标截止后,银行系统才能解密并发送对应交易项目的保证金缴纳信息,这有效防范了投标单位信息泄露的风险,也堵住了管理上的漏洞,构建更加公开、公平、公正的投标环境。(梁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