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牵手夕阳红 温暖老人心
——涪城区金峰镇敬老院的老人迎来免费健康体检

http://www.scol.com.cn  (2016-05-13 17:03:49)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高文娟 记者 郭文丹 刘毅)“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是中华民族引以为傲的传统美德。5月12日,涪城区金峰镇敬老院的20多位老人迎来绵阳市人民医院的爱心医护团,为他们进行全方位的免费健康体检,让老人及时了解身体健康状况,增强保健意识,提高晚年生活质量。

上午一大早,金峰镇敬老院的老人们便早早的起床梳洗,吃完早餐后坐在院子里的椅子上翘首以盼。十点左右,来自绵阳市人民医院的医生护士们开始为老人们逐一做检查。测血糖、血压、听心率……详细听老人们讲述自己的病症,指导他们就医用药,叮嘱防治疾病的注意事项,并为他们建立健康档案。

“大爷,您的身体总体上很健康,就是血压有点高,平时您要早睡早起,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合理饮食。早晚饭后,在院子里散散步,适当的锻炼就非常好了。”张医生一边为老人测血压一边为老人讲解保健知识。

活动现场,在对几位老人进行完体检与短暂的交流后,医护人员们得知敬老院的老人们大多缺乏急救知识,在面对紧急情况时,一个小小的不经意的动作有可能就会造成一个生命的流逝,或者因急救措施不正确而导致患者失去最佳珍贵的治疗时机。随即,医护人员为老人们讲解医疗急救知识,运用了仿真人模型进行了急救演练,并让金峰镇敬老院的工作人员一同参与。“学习这些急救常识,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以后若是遇到突发状况,我们就知道如何正确处理,为抢救患者争得一线生机。”金峰镇敬老院周院长说道。

活动结束后,绵阳市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们还为老人们送上他们亲手准备的衣服、鞋子等慰问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