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龙门镇科技欢乐世界过山车事件”追踪——电压不足造成滞留 设备无安全隐患

http://www.scol.com.cn  (2016-05-31 10:02:47)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针对29日下午龙门镇科技欢乐世界15名游客被困在“悬挂过山车”360度制高点一事,昨(30)日,涪城区政府、涪城区商旅局、涪城区食品药品和工商质监局、涪城区安监局以及龙门镇政府对园区内所有游乐设施进行了安全检查。就目前检查结果来看,事件发生原因主要是因为电压不足,导致过山车在爬升过程中出现滞留,设备本身无安全隐患。

昨日,记者再次来到龙门镇科技欢乐世界,发现游乐园有关项目正进行全方位整改,“悬挂过山车”正在接受各部门和技术人员的安全检测。除此之外,相关部门还对园区其他设施设备以及日常运行等情况作了详细检查。

据科技欢乐世界运营副经理王涛介绍,游乐园约有150余名员工,目前总共开通18个游乐项目,每台设备均配备了安全员,另外还有10名专职负责安全检查的工作人员确保设备安全运行。

王涛表示,此次“悬挂过山车”事件是当时因电压不足所致,按照平时的应急演练,应该是二十分钟内就能妥善处置,但是,由于部分应急设备到位不及时,耽误了时间,所以导致游客滞留时间较长。

“针对此次事件,我们整个游乐园的工作人员都会以此为戒、吸取教训。接下来将按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各相关部门的意见要求,对园内管理、紧急救援、安全设备等进行整改,进一步细化救援方案,将救援设施设备等分门别类放置在最显眼最易取的位置,为突发事故救援缩短时间。”王涛说,“园内所有游乐设备均来自正规厂家,安全系数高,游客无需担心。”(文宇 李桥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