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劝导商家降“声调”营造中考好环境

http://www.scol.com.cn  (2016-06-13 10:36:26)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一年一度的中考已于拉开帷幕,中考期间,“禁噪”再次成了家长们关心的问题。一提到中考“禁噪”,社会各界的关注焦点是工地通宵施工和餐饮通宵营业,却忽略了离考生最近的居住小区。

为此,涪城区朝阳街道花园南街社区结合社区的实际情况,将小区附近分布的麻将馆记录在册,并分发到社区党员志愿者的手中。社区党员志愿者们和社区计生协会工作人员利用这些信息,分小组有针对性地挨个进行文明劝导。志愿者们还和小区物业一起,积极参与派出所民警和城管执法人员开展的集中整治行动。党员志愿者们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建议麻将馆老板夜晚营业尽量减少噪声,不要通宵营业,防止噪音干扰考生复习和休息。

麻将馆老板和其他经营业主对此纷纷表示,将会积极配合社区以及相关部门的工作,在营业过程中尽量减少噪音,暂停通宵营业。社区内很多考生家长都表示满意,考生家长何晓英说,“感谢社区以及相关部门的关注,中考期间,孩子们可以睡得安稳,轻轻松松考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