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涪城区杨家镇万和村葡萄园“葡萄认养”走俏
认养葡萄,销路更好

http://www.scol.com.cn  (2016-08-03 09:14:15)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陈正 洪刚 记者 郭文丹)“认养葡萄,看着舒心,吃着放心,自拍开心。”葡萄采摘时节,涪城区杨家镇万和村鸿宇绿色葡萄园里,来了一群特殊的游客,他们是认养葡萄的主人,要亲自下地采摘品尝自己认养的葡萄。

“我认养的是‘夏黑’葡萄,长得好哟。”在缀满“夏黑”葡萄的架子前,市民李女士一边采摘葡萄,一边自豪地说。李女士家认养了5株,平时带亲戚朋友和娃娃们到园内看葡萄生长、参与农事体验,增长了不少见识。一手提着一串3斤左右的葡萄,一手按动手机,李女士满脸笑容,玩起了自拍,“将照片发到朋友圈里,让大家分享我的劳动收获。”

让游客乐不可支的葡萄认养,是鸿宇葡萄园精心推出的乡村旅游新项目。据葡萄园工作人员小彭介绍,今年4月,葡萄园通过微信发布葡萄认养信息,夏黑葡萄100元一株,生长季由园工代管,认领客户可自行安排时间,随时参与葡萄管养,收获季保够10斤,多出部分归客户。“结果受到了新老客户的极力推崇,截止6月,认养项目50亩葡萄全部被认养,有客户一家人就订了20株。”

葡萄认养,游客为何钟情万和村的葡萄园?原来该葡萄园是绵阳市首家安装绿色食品质量安全追溯系统的试点园,每一批葡萄产品都贴有产品追溯码,消费者可用手机对着标签上正方形的二维编码扫描查询葡萄的“身份”信息。葡萄品质可靠,在超市零售价是20元1斤,但认领了葡萄,至少都是5折价。据了解,由于采取科学种植,一株葡萄其实不止产10斤,多的单株产量接近20斤。

量多价优还能全程看护的“葡萄认养”一经推出,便供不应求,让葡萄园的经营方看到了拓展葡萄销售渠道及延伸葡萄产业链的希望。“葡萄基地核心区500亩,今年拿出了50亩认养,明年将增加到100亩。”鸿宇公司相关负责人代莎介绍,葡萄园非常看好葡萄认养项目,虽然在局部范围内降低了效益,但却为园子留住了更多的客户;客户们平时到园内参与葡萄管养等农事体验,到基地内农家乐消费,也促进了公司旅游项目的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