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涪城区 坚持绿色发展促进转型升级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6 10:55:38)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上半年主要成效

GDP152.4亿元增长 8.9%

服务业增加值86.4亿元,同比增长10.5%,排名县(市)区第一;非公经济增加值91.75亿元,同比增长9.1%,排名县(市)区第一;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92.31亿元,同比增长13.2%,排名县(市)区第一。

下半年重点工作

抓好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头等大事,加快构建创新转化、产业培育、人才集聚、开放合作和金融服务“五大体系”,加快科技城集中发展区建设,推进军民深度融合发展

涪城区作为绵阳的主城区、科技城建设集中发展区核心区,将按照市委六届十二次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绵阳市委关于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绵阳的决定》要求,把全创试验工作作为全区“头等大事”,抓紧抓好抓出成效,深入实施美丽绵阳工程,壮大绿色产业,奋力开创一条符合涪城实际的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绿色发展之路,让全区人民共享绿色发展成果。

在国家将成德绵列入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的大背景下,涪城区立足区位优势,跑出发展加速度,争当成德绵产业转型升级的“排头兵”。在推进“两新”产业快速发展方面,配套制定引进和培育“两新”产业发展的专项政策措施,加强资金投入的成效跟踪和评估,引导社会资金向“两新”产业集聚。创新军民融合协调对接机制,建立军民融合创新改革试验协作平台,健全军地、院地联席会议制度,实施一批国防科研成果技术孵化转化项目,重点扶持发展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产业,鼓励富临精工、龙华薄膜等已具备自主研发能力的优势骨干企业,加快产业上下游主要产品的延伸和涵盖。在产业园区建设上,加快建设循环经济产业园,壮大节能环保产业规模。集中力量推动科技城集中发展区突破发展,加快金家林总部经济试验区、石塘商贸物流城、龙门农副产品物流及加工园、中国科技城(绵阳)科技物流产业园等园区建设。

服务业已经成为涪城区的“首位经济”。为此,该区将进一步转变观念、拓宽视野,站在服务全市、服务川西北地区的高度,优先发展现代服务业特别是生产性服务业,努力推动现代服务业突破性发展。重点布局电子商务、科技服务、物流业、金融业、文化创意、健康养老产业。特别是在推进电子商务发展方面,按照“全域电商、全企入网”总体思路,突出商贸业线上线下融合、电商进社区、到农村和创新创业四大重点,实施五大计划,完善五个体系,加快建设全省电子商务创新改革试验区,打造全省千亿电商产业集聚区。

营造宜居宜业的人居环境需要有良好的住宅环境。涪城区要把旧城改造与新区建设结合起来,加快建设科技城集中发展区,同步推进危旧棚户区改造、老旧小区整治,进一步完善市政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切实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涪城区将大力改造提升中心城市低收入群体的住宅环境,启动御营坝片区、长虹大道中段119号地块等危旧房棚户区改造,圣水一、二、六组城中村改造项目建设,完成金家林650套公租房建设等。

在全域发展方面,涪城区首先着力在推动城市转型上下功夫,打造以临园商圈为核心的中央核心商务区,集聚发展楼宇经济,保护开发跃进路等特色文化街区。同时,还将统筹完善区域规划,重点对科技城集中发展区、石塘商贸城等区域规划进行修编,抢抓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机遇,立足资源禀赋、突出特色亮点,全力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打造一批工业、物流、商贸、旅游小镇,建成一批幸福美丽新村。此外,还将坚持“小规模、组团式、微田园、生态化”的思路,统筹推进农村综合体打造、旧村落改造提升、新村聚居点建设,努力在全市率先实现幸福美丽新村全覆盖。(陈正 梁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