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零”工作法构建城管服务企业新模式

http://www.scol.com.cn  (2016-08-30 15:30:55)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今年以来,涪城区按照“疏堵结合、以疏为主”的原则,紧扣城市管理工作重点,积极探索“四零”工作法,构建城管服务企业新模式,着力解决了一批长期困扰城市管理的顽症。

服务“零盲区”。按照企业与城管工作的关联性,认真梳理,分类登记,建立企业基础信息台账。截至目前,“城管+企业”工作台账共筛选登记企业44家,其中27家已作为重点联系企业。

服务“零缺失”。通过搭建服务平台、主动上门服务等措施,宣讲“城管+企业”治理模式,耐心解答企业提出的相关问题,为企业排忧解难。

服务“零距离”。以企业诉求为导向,把“服务直通车”开进企业,将审批权限、审批流程、审批资料准备等有关事项一次性告知企业,并集中上门为企业办理审批业务;完善“一个窗口”“一站式”服务,加强沟通协调,提升工作效率。

服务“零偏差”。结合前期探索实践经验,出台包含30条具体举措的《涪城区城管执法分局联系服务重点企业的实施意见》,明确具体服务举措和相关工作要求,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梁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