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涪城区:四片联动促产业集约集聚倍增发展

http://www.scol.com.cn  (2017-01-09 09:19:26)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绵阳市委经济工作会和全市县域经济发展工作大会召开后,涪城区迅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明确发展思路和目标:坚持科学发展、加快发展、领先发展总体取向,对标全市第一、全省领先,突出改革创新和开放合作,按照“城区、园区、景区三区融合”理念和“中轴片区、北翼片区、南翼片区、南部农旅融合片区四片联动”布局,扎实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招商引资、产业发展、社会治理、党的建设五大重点工作,全面建设幸福美丽涪城。

要实现“全市第一、全省领先”的目标,涪城区坚持以“改革创新、开放合作”为突破口,确定了“三区融合”的发展战略、“四片联动”的发展布局。其中,涪城区将充分发挥作为主城区的优势,将城区、园区、景区作为一个有机的整体,通过做优做精城区、做大做强园区、做美做特景区,进一步丰富融合形式、拓展融合范围、提高融合层次、健全融合机制,加快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三区”融合发展格局。

同时,涪城区将全区划分为四大片区:中心城区为中轴片区,金家林科技城集中发展区和城郊、青义、龙门为北翼片区,临港经济开发区和石塘、新皂、吴家为南翼片区,杨关产业带和丰谷、金峰、石洞、玉皇区域为南部农旅融合片区。这四大片区各有侧重:中轴片区主要是做优做精城区,发展楼宇经济、打造特色街区,开发建设城北新城。南、北两翼片区主要是按照“两翼齐飞、一区多园”的总体布局,做大做强产业园区。

未来几年,涪城区还将重点发展电子信息产业、高端装备制造产业,突出高端软件和新型信息技术服务、智能关键基础零部件制造等产业布局重点。(梁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