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丰谷镇“量服”工作给残疾人带来实惠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5 11:21:01)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漆晓莉 记者 刘毅)近年来,丰谷镇残联扎实开展残疾人“量体裁衣”式个性化服务工作,通过入户调查,摸清残疾人情况,为其提供精准的“量体裁衣”式个性化服务,为他们准确定位、积极协调、精准帮扶,帮助他们走出了生活困境,这一工作获得受助残疾人的一致好评,工作取得实效。

通过扎实的“量服”工作,为该镇和平村三组肢体残疾人张光元、李家桥村六组视力残疾人杨世成、精神残疾人杨世蓉兄弟解决了实际困难。一是上门服务为张光元重新评定残疾等级,办理了重度残疾护理补贴每月50元;解决临救,将其纳入农村低保救助每月260元;纳入2016年度居家无障碍改造对象,为其发放轮椅1辆,洗浴椅1个,防滑垫3张,安装马桶1个,入厕扶手5个,解决洗浴、入厕问题;切实改善了生活环境,提高了生活质量。二是根据农村土坯危房改造政策,将杨世成、杨世蓉兄弟纳入残疾人危房改造对象,争取政府补助资金3.5万元,通过区民政、镇政府和村社的共同努力,为他们修建新住房,从根本上改善了住房条件。

该镇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运用“量服”理念和方法,统筹推动各项残疾人工作,精准施策,为更多的残疾人提供“量体裁衣”式精准服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