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落实“河长制”丰谷镇在行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5 23:50:57)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漆晓莉 记者 刘毅)近日,涪城区丰谷镇为了全面落实“河长制”采取多种措施确保“河长制”工作落地有声,取得实效。

加强领导,形成合力。丰谷镇严格按照“河长制”工作要求,及时召开“河长制”安排部署工作会议,对辖区涪江、麻柳河、木龙河等三大河流流经区域实行镇级双河长制和村(居)级单河长制,镇党委书记、镇长任总河长,村(居)书记任河段长,派出所所长任警长;分管领导任7座小二型水库库长,村(居)主任任村(居)级库长,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各村(居)书记、主任、涉及组组长为巡河员,严格实行村(居)分段负责制,切实落实“谁管理、谁负责”的管理工作责任制。加强沟通、协作配合、形成合力,切实保证河道管理人(“河长”)、巡河员、责任村(居)组、管理制度“四落实”。

加大力度,规范管理。结合“河长制”工作要求,丰谷镇各村(居)积极行动,对各自负责河段进行河道整治,近日正如火如荼地开展河道日常清淤、河面漂浮物清障、白色垃圾打捞、河岸50米内卫生保洁等工作;并按照涪城区养殖区域划分方案,严格对麻柳河流域沿岸两侧500米内区域畜禽养殖情况和非雨水排污口进行再摸底、再排查,切实做到“有案必查、查必有果”,保障河道整治成果,确保“河长制”落到实处,取得成效。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辖区LED、村村通广播、阵地宣传栏、QQ、微信等宣传平台,深入宣传实施“河长制”的重大意义。通过向社会公开曝光偷排、漏排污水和不配合河道环境整治工作等现象,报道保护环境维护河道生态环境的先进事迹和个人,使广大群众真正了解并参与支持河道整治工作,增强群众保护水环境的意识,逐步形成全社会共同关心河道环境整治、建设生态文明的良好氛围。

强化督查,严格考核。将“河长制”工作纳入村(居)干部目标考核,河长负辖区主要责任,层层实行目标责任制,逐级抓好落实。每月对河道进行检查,并公布检查结果,对存在问题的村(居)进行实时通报,并督促村(居)切实落实整改措施,及时整改到位,确保“河长制”工作落地有声,取得实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