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市涪城区干部群众踊跃收看建军90周年沙场阅兵式

http://www.scol.com.cn  (2017-07-30 18:34:08)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王荔 杨海燕 记者 薛世荣)7月30日上午,举世瞩目的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沙场阅兵在朱日和训练基地震撼上演。同一时间,绵阳市涪城区各部门、乡镇、社区及干休所等干部群众也围坐在电视机前,怀着激动自豪的心情,集体收看阅兵式,共同见证人民军队的威严,感受伟大祖国的繁荣和强大。

上午8时许,在涪城区干休所内,部队退休老干部们早早的坐在电视机前,心情激荡,一边共同回忆自己戎马倥偬的激情岁月,一边期待沙场阅兵仪式的开始。

9时正,伴随着雄浑壮丽的进行曲,阅兵正式拉开帷幕。铿锵有力的步伐、先进精良的武器装备......大家被阅兵仪式气势恢宏的场面深深吸引。

“人民军队的变化真的是很大。这么多年以来,也感受到军队在强军之路上所做出的努力,作为一名退休老兵,我感到非常的骄傲和自豪。”廖发柏是1970年当兵入伍的老兵,在北京军区38军服役,2004年退役回到涪城区干休所。对于今天的阅兵场地——朱日和训练基地,他非常熟悉,“当兵时,我们每年都会去朱日和训练基地参加训练。”

在涪城铁牛街社区不足50平米的综合服务站内,来自社区干部、老党员、复退伍军人、军烈属等20余人也聚在一起,共同收看阅兵式。“沙场阅兵,这是一次创举,让我们看到了军队的强大,祖国的强盛,强军梦正在坚定的推进中,我感到非常高兴,非常自豪。”社区83岁的老党员范崇修激动地说。

“阅兵仪式不但是一次彰显国力的充分体现,也是对自身一次很好的国防教育机会。”55岁的社区居民唐世义介绍说,他的儿子目前也正在部队服役,“为儿子感到骄傲,希望他能为强军梦和祖国的强盛做出一份贡献。”

在城郊乡西园村,全村的退伍老兵、民兵、干部群众正激动地观看阅兵式。“心里很激动,国家强盛了,军队强大了,人民就安心可以乐业了。”蒋德雍是退伍老兵,当前,他是城郊乡的民兵,“此次阅兵让不仅让我们了解到我国国防实力的增强,武器装备的先进,也在提醒我们要居安思危,铭记我们的英烈,唤醒国人的爱国主义情怀。在今后民兵工作中,将牢记习主席提出的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要求,为群众服好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村民唐红宁激动的告诉记者,观看了阅兵式,看到了国家的强盛、军队的强大,也唤醒了自己的爱国主义情怀。他说:“我们家的小孩大学毕业以后,选择去当兵,我们一家人都支持他,我们愿意为国家的国防事业贡献一点微薄的力量。”

西园村党总支委员胡正刚说:“在我们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国家繁荣昌盛了,我们国防壮大起来更好地保证了我们伟大事业的发展,保证了我们中国梦的实现。”

当国旗升起,国歌唱响,三军将士整装待命、昂首挺胸等待检阅时,城北街道建国门社区办公室内响起了热烈掌声。社区干部胡全明激动地说:“今天的阅兵式,让我深感骄傲,我为祖国的日益强大和繁荣富强而感到自豪。作为一名社区干部,我愿意在社区岗位中努力进取,为早日实现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