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涪城区开展环保联合执法行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1 09:29:56)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日前,涪城区青义镇大龙村八社村民拨打本报新闻热线反映,“我们这有几家养猪户,没有修建化粪池,对周围环境污染严重。”7月20日,记者跟随涪城区环保联合执法小组来到青义镇大龙村八社,对事件进行走访调查。

“沼气池在哪里?”“粪便如何处理?”涪城区环保联合执法小组成员,走进大龙村八社养殖户张春蓉家旁的猪圈进行了现场勘察。记者在现场看到,张春蓉家旁的猪圈内,1头母猪和9头小猪仔挤在一起,不时传出阵阵异味。执法组对其限期内猪圈未搬离的问题进行了政策宣讲,要求其关停养殖场。

据了解,青义镇从4月初开展了畜禽养殖污染整治专项行动。经排查,全镇共有养殖户155户,其中禁养区范围内126户、禁养区外29户。按照“重点突破、分批次整治”的原则,青义镇将禁养区内的养殖户列入第一批次整治对象,禁养区外的列入第二批次整治对象。通过广泛宣传、政策引导、资金扶持、联合执法等方式,在7月5日前关停搬迁了禁养区的126户养殖户。同时,各个村、社落实专门人员,每天定时巡查已关停的养殖户,杜绝复养反弹。

对于禁养区外的养殖户,严格审批养殖规模,在取得环保审批手续后,实现粪污减量化排放、无害化处理、资源化利用。(郭若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