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罚款2000元  绵阳涪城区开出今年首张露天焚烧罚单

www.scol.com.cn  (2018-03-08 20:16:53)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杨海燕 徐伟 记者 薛世荣)3月7日,绵阳市涪城区城管执法分局开出2018年露天焚烧“第一罚单”,当事人被处以2000元罚款。这是今年涪城区持续开展PM2.5污染控制攻坚行动,严控露天焚烧以来,开出的首张罚单。

当天中午,接到“石塘镇楼房村某砖厂附近有人焚烧垃圾,产生烟尘污染”的举报后,该分局执法人员迅速赶往现场,会同辖区政府工作人员及时扑灭明火,并开展现场勘验、调查取证工作。经查,焚烧点为绵阳市盛泰建材有限责任公司制砖厂区,中午12时许,该公司清洁工尚某将厂区内清扫收集的枯枝树叶、破旧衣物等垃圾点燃,产生浓烟。现场,涪城区城管执法分局执法人员调查询问了盛泰建材有限责任公司现场负责人,进一步锁定证据、明确违法事实。

据介绍,《绵阳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四十二条第一款第五项规定:禁止在露天场所或垃圾收集容器内焚烧树叶、枯草、生活垃圾以及其他废弃物。盛泰建材有限责任公司已违反上述规定,依据《绵阳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四十二条第二款规定,涪城区城管执法分局对绵阳市盛泰建材有限责任公司立案处罚,罚款2000元,并对公司员工尚某进行了批评教育,起到了震慑作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