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花开满眼春 千亩梨花醉涪城

www.scol.com.cn  (2018-03-17 21:29:12)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杨海燕 记者 薛世荣)3月17日,绵阳市涪城区第十三届乡村旅游节暨新皂镇第二届“梨花节”在新皂镇邱家庙村举行。当天虽然春雨蒙蒙,却也没能挡住游人赏花的脚步,大家穿行在梨花树下,与洁白的梨花雪相约一场浪漫的邂逅。

当天一大早,伴随着蒙蒙春雨,游人们三三两两的来到活动现场。满山遍野白如雪的梨花,在春风春雨中摇曳,散发出淡淡的清香。洁白的花瓣,沾上雨水显得格外晶莹剔透。游人们在花下拍照片留影,尽情享受春天的馈赠。

上午10时许,开幕式在一场柔美的旗袍秀中拉开帷幕。9位身着粉红色旗袍的女士,伴随着轻柔古典的音乐,手撑桃红纸伞,缓缓走上舞台。她们举手投足间透着优雅从容、婉约妩媚,把旗袍高贵典雅的韵味诠释得淋漓尽致,美轮美奂。

由79岁高龄的老艺术家段昌绪老人表演的快板《新农村建设就是好》把文艺表演推向高潮。伴随金钱板有节奏的清脆响声,老人满脸笑容,在台上乐呵呵地说唱着,台下的观众也跟着节奏拍起来,台上台下一片欢腾。

在祈春仪式中,20余位梨花仙子共同祈求春神护佑,祈福一年风调雨顺,国泰民安。随后,梨花仙子们还带着游人畅游梨园,寻找春的足迹。

在当天的活动中,梨花树下吃火锅是最受追捧的项目之一。

临近中午时分,摆在梨花树下的20余桌火锅早已坐满食客。火锅的香气伴着梨花的清香,格外诱人,让食客们食欲大增。大家推杯换盏,好不欢快。不时有春风吹过,树上的梨花花瓣纷纷落下,掉进锅里、落入碗中,更给就餐增添了别样的情趣。

“第一次在梨花树下吃火锅,感觉特别有新意。”游人李女士与朋友一大早就来到活动现场,“这里空气清新,景色迷人,是一个让人来了就不想走的地方。”

据介绍,“梨花节”将持续到4月1日,期间将开展梨园摄影大赛、梨园寻宝、抓鸡大赛、寻找新皂“米其林”等互动游戏。

据了解,第十三届乡村旅游节将持续到今年底,期间将陆续开展龙门牛王会、玉皇油菜花节、关帝第二届牡丹文化旅游节、青义樱花节、香草嘉年华、果桑采摘节、荷花灯光美食节、羊肉美食旅游节等十余项活动。

(本文图片由洪刚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