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科技城集中发展区(涪城区范围)投资推介会举行

www.scol.com.cn  (2018-04-28 11:51:51)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杨海燕 记者 薛世荣)4月27日,绵阳市涪城区召开投资推介会,将科技城集中发展区(涪城区属范围)投资环境、合作项目,向来自香港、上海、广东、福建等地百余家企业、商(协)会、投资机构、金融机构隆重推荐。

2013年6月,省委、省政府作出建设“科技城集中发展区”的战略决策。根据规划,绵阳国家科技城集中发展区(涪城区属范围)规划面积60.7平方公里,纳入集中发展区核心区规划面积22.7平方公里,包括金家林总部经济试验区、城郊乡部分、青义镇、龙门镇,将承担科技创新、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城市拓展等重要功能,建成现代服务业集聚区、产城融合示范区,成为国际化、现代化的绵阳城市新中心。几年过去,如今,一个“生态至美、科技至伟”和国际化、现代化的绵阳城市新中心已雏形初现。

“近三年,绵阳国家科技城集中发展区(涪城区属范围)已签约引进项目200余个。”涪城区金家林总部经济试验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曾建军介绍说,目前,软件产业园、基金小镇、总部城、智能终端产业园、两新集中发展区已成功集聚大量产业项目,军民融合产业园、国别产业园等一大批项目正在顺势引进。“总投资134亿元的居民安置点、道路及综合管廊项目、安昌河综合整治项目等6大基础设施项目已全部开工建设,预计2019年将全面建成。”

在发展经济的同时,涪城区也注重生态环境建设。2018年,启动了西山绿廊、科技之心公园、新建及续建道路两侧绿化景观带等生态打底项目建设。同时,发展区(涪城区属范围)的配套设备也已完善,多条公交线路直达、多家大型医疗机构已建或在建、多所学校和行政事业单位已入驻办公。

据了解,整个发展区建成后,绵阳将打破原来的单空间格局,形成老城中心和新中心为中心多组团发展的空间格局效果。

会后,参会客商还参观了科技城集中发展区(涪城区属范围)总部城、智能终端产业园、科技智谷、城市之心等重点区域和一批在建重点产业和基础设施项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