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结合目标任务、重点工作、作风整治,扎实推进“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
涪城:“三个结合”为高质量发展开“良方”

www.scol.com.cn  (2018-06-15 09:26:18)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针对市区体制,涪城如何确保达到活区强市双重目标”“如何加强人才培养引进和政策对上争取”……近日,在涪城区“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专题讨论会上,与会人员围绕“聚力绵阳建设全省经济副中心——市区如何联动抓发展”主题,进行深入讨论。

自“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开展以来,涪城区按照省委、市委要求部署,紧扣区情,坚持做到“三个结合”,即坚持活动开展与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尤其是“双过半”任务相结合,与推进重点工作和重大项目相结合,与作风大转变、效率大提升、服务大提质相结合,为推进涪城高质量发展谋良策、开“良方”,确保“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落地见效。

结合目标任务,抓好活动统筹。涪城区瞄准绵阳建设西部经济强市标的,咬定市委、市政府下达的目标和区委明确的任务,将“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任务分工与“双过半和全年目标完成”等年度重点工作相结合,对78个单位进行全覆盖实地督查。该区还比照主业目标和内部绩效管理办法,将“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取得的实绩纳入下沉督导考核内容,将督导考核结果纳入各级各部门年度目标绩效考核。通过活动开展,涪城区持续巩固一季度GDP增速9.2%的良好态势,为圆满完成“双过半”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结合重点工作,抓好活动开展。涪城区通过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周五讲堂·书香机关”“龙门阵讲师团”等方式,及在涪城手机台等区级新媒体平台开辟专栏等形式,有力推动“大学习”全覆盖;紧盯涪城在跨越发展中面临的重点难点,集中开展“如何推进高质量发展”等四大专题讨论;全区各级各部门聚焦破解本单位发展难题,积极开展自主讨论。目前,已召开区级专题集中讨论会议4次,分领域专题讨论6次,全区各级各部门开展讨论500余次,形成“活区强市、市区联动”等讨论成果200余项。该区主动承接省委重点关注绵阳的5个方面课题,比照市委ABC等级评比要求,确保调研成果能够转化为实绩。目前,已完成10个区级课题调研成果报告。截至5月底,惠科、金能等34个省市重点项目稳步推进,完成投资52.96亿元。

结合作风整治,抓好活动落实。涪城区组建4个作风整顿检查组,通过随机暗访等方式,听取基层一线干部心声。目前,累计走访干部256名,收集意见建议78条,对7个落实不力的单位进行通报。引入第三方机构,面向社会对作风整顿情况进行满意度和社会形象调查,进行电话测评1242人次,收集相关问题59个;组织10名特邀监察员,走访管理、服务对象400余人次,收集意见建议38条。制作“力戒13种作风顽疾”漫画400余幅,张贴在全区各级各部门办公场所,在涪城手机台等网络平台刊登作风顽疾整治动态信息200余条。通过活动开展,全区各级各部门工作效能进一步提升,党风政风进一步好转,政治生态进一步净化,为涪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作风保证。(杨海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