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河边镇派出所积极学习业务技能参与农村道路交通管理

http://www.scol.com.cn  (2015-12-02 17:30:48)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李伟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 (李均 记者 秦芳芳)在第四个“全国交通安全日”来临之日,绵阳高新区河边镇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邀请交警对派出所民警进行交通业务操作技能和执法执勤培训。

 河边镇虽地处城边,但依然是典型的农村镇,镇内道路交通管理警力不足,存在失管失控现象,交通违法行为突出,交通事故多发,交通安全形势严峻。为此,河边派出所把学习宣传交通安全相关法律法规,作为“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和“124”宪法宣传日的重要内容之一。

 2日上午,河边派出所主动邀请绵阳市交警支队四大队的交警到所向派出所民警开展交通业务操作技能和执法执勤培训。来自绵阳市交警支队四大队陈俊中队长就有关农村派出所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具体职责任务、规章制度、执法规范,和台帐健全,资料搜集,法律文书填写,以及在执法过程中遇到的情况进行了一一讲解。

 河边派出所所长祁晓东表示,派出所将主动与交警四大队河边中队等部门加强沟通和联系,密切协作配合,联合交警部门民警每周在辖区农村道路交通问题较为集中的村社进行联合检查和整治,并进行交通安全提示,消除交通安全隐患,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

 理论讲解结束后,交警四大队河边中队的交警们还和河边派出所的民警一起在河边场镇进行了首次联合执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