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高新区质监局开展特种设备安全专项大检查

http://www.scol.com.cn  (2016-04-05 10:31:07)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李伟  

为避免钢材、石材、木材等市场的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发生,高新区质量技术监督局开展了钢材、石材、木材市场特种设备安全专项大检查,重点检查了起重机械、叉车等特种设备安全运行情况。

据介绍,按照《特种设备安全法》要求,特种设备的使用必须取得使用登记证并在安全检验合格有效期届满前1个月向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机构提出定期检验要求。在市质监局统一部署下,在各镇(办事处)安办及企业所在村(居委会)大力支持配合下,高新区质监局结合辖区实际情况,组织督查组深入光彩石材城等4个市场进行检查。在对光彩石材城的检查过程中,发现部分商家特种设备存在未办理使用登记证,未按期检验,部分设备操作人员无作业人员证等问题,存在较多的安全隐患。

据介绍,此次专项大检查中,高新区质监局对3家情况较为严重的商家下达了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责令限期整改;逾期不整改或检验不合格的特种设备,将责令其不得继续使用。(邓雪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