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科技孵化服务体系全面完善提升
高新区:为“创客”构筑创新创业之家

http://www.scol.com.cn  (2016-04-14 10:14:11)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李伟  

高新区近日传来喜讯,四川长虹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4月份获批在新三板正式挂牌上市。目前高新区在新三板挂牌企业已达4家,同时同成智能、经纬达科技、华元航升等一批企业正在筹备上市。

该区近几年大力引进培育创新创业项目,不断提升孵化服务能力,不断强化科技成果转化意识,包含项目申报、企业培训、金融服务、平台建设等在内的科技孵化服务体系得到全面提升和完善,有力促进了企业健康快速成长。

立足孵化项目

引进培育中小企业

高新区坚持以孵化项目为抓手,努力引进一批科技型中小企业。2015年先后引进雏鹰未来、麦瑞科技、云科新能源、聆喆科技等各类创新创业项目60个,目前中心在孵企业128家,获得知识产权的企业42家。今年起,高新区展开项目培育计划,为孵化项目分别设置发展目标,安排专人跟踪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发展过程中的问题,实现产值500万元以上企业1家、100-500万元企业3家,10-100万元企业16家。通过认真分析创新创业项目特点,该区针对节能技术、互联网+、大学生创业发展迅速的创业新形势及时调整政策,吸引好项目落地园区。

推进平台建设

优化基地创业环境

该区加强孵化平台建设,不断优化新孵化基地创业环境,不断完善孵化基地停车场、创业咖啡、公共会议室等配套设施。同时,吸引社会资源共同建设首战众创、黑马众创、1522文化创意工场等一批众创空间,目前有40余个初创项目入驻孵化中心。该区今年顺利收购绵阳高新·国际创意联邦项目,重点打造集商务、研发、商业配套等于一体的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区现已入驻阿里巴巴、大龙网、长虹智易家等电商企业99家。

丰富孵化内容

开展专业化服务

高新区积极组织企业参加各类项目申报,争取政策性资金支持。

开展“创业沙龙系列”“多层次资本市场主题讲座”“双软认证知识产权培训”“创业企业融资论坛”等论坛,有效提升了企业经营管理能力。加强金融支持服务,对在孵企业进行资金扶持,与金融、风险投资机构建立广泛联系,重点项目已获得金慧通、前海风险、长虹基金等投资。该区一方面在工商、税务、管理、招聘、后勤等各方面全程提供咨询和跟踪服务,另一方面还积极引进中介服务机构等为在孵企业提供知识产权、法律、项目咨询等专业化服务,为企业提供专项知识产权服务。

该区积极营造创新创业氛围,充分利用“科博会”“创新创业活动周”等开展创业宣传主题活动,特别针对大学生进行宣传和培训。近千名大学生受到影响和鼓舞,激发了他们的创新创业热情,高新区成为了创客们的创新创业之家。  (智宏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