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高新区生物医药孵化器建成省级小企业创业示范基地

http://www.scol.com.cn  (2016-06-18 15:21:31)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昨(17)日,记者从高新区科技局获悉,该区生物医药孵化器日前被省经信委授予“省级小企业创业示范基地”称号。

高新区生物医药孵化器自2005年投入运行以来,按照“两提高、两延伸”思路,采用“走出去、请进来”的模式,以道地中药材企业为基础,与本地大专院校及科研院所积极合作,全力搭建小企业创新创业平台,积极推动我市生物产业科技创新。目前,该生物医药孵化器已培育出以四川赛卓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德培源中药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四川百诺吉科技有限公司为代表的生物医药产业中小企业集群。在现有基础上,高新区生物医药孵化器正通过完善平台基础设施、创新服务和运营模式等方式,不断集聚社会服务资源,畅通信息渠道,加强服务能力,全力满足生物医药产业小微企业的创新创业需求,力争在“十三五”期间将生物医药产业打造成高新区的百亿级新兴产业。

近年来,我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亮点纷呈,优势企业快速成长,自主创新蓄势待发。目前,我市已拥有好医生、太极集团等重点医药企业。截至2015年底,全市共有生物医药企业17家,总产值50.3亿元,申报相关发明专利近10项。(邓雪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