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高新区招引项目再发力促进园区发展再提速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0 12:48:59)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智宏伟 记者 薛世荣)今年,绵阳市高新区把招商引资融入聚产业、抓项目、促发展各项工作之中,创优招商环境、创新招商方式,以重大工业项目为突破点,不断完善配套政策,招商引资效果显著提升,为全区经济快速发展积攒了强大后劲。

记者从高新区投资服务局了解到,今年1-6月,高新区多措并举,共引进项目44个,协议资金总额67.89亿元,实现国内省外到位资金47.63亿元,同比增长49.26%。

实施产业对接精准化。通过深入分析全市产业布局和十三五规划,结合高新区“3+3”产业结构实际,围绕重点企业上下游产业链,开展“1+N”抱团式发展行动,促成四能科技、重庆智寰、江苏羽佳、芜湖跃飞等10余家企业与川汽成功开展合作,挖掘贝克精密、上海翰昂等潜在配套项目20余个。

实施跟踪服务专业化。不断扩充年轻骨干到招商队伍,组织开展“视界大讲堂”等各类专业化培训,干部个人素质和专业水平以及办事效率得到大幅提升,形成“项目引进有人跟、推进过程有人管、建设困难有人帮”的工作格局,有力推动项目落地建设速度。

实施项目招引重点化。分类制定50亿元、30亿元、10亿元以上重大工业项目招引目标,建立500强企业和行业领军企业信息管理台帐,分析投资动向,制定个性化、专业化招商方案,努力实现重大工业项目再签约再落地。目前,由区党工委、管委会主要领导亲自带队,围绕京东方B11、野马汽车绵阳基地、安和移动产业园等多个大型项目,开展招商工作40余次。

实施政策支持多元化。紧紧围绕电子信息、汽车及零部件、电子商务等特色优势产业先后出台了《绵阳高新区支持企业发展若干政策实施办法(试行)》、《高新区扶持电子商务产业发展暂行办法》等政策文件15个,为入园企业搭建了多层次的优惠政策体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