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高新区法院举办专题讲座 为实习生解读司法改革精神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7 13:21:05)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徐雯瑞 记者 付江)7月26日,绵阳市高新区法院举办专题讲座,为来院实习的西南政法大学、西南科技大学法学院19名本科生全面讲解司法改革相关知识。

高新区法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李芝军同志本院司法改革情况,重点从《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司法改革的目的意义、人员分类管理、司法责任制等四个方面全面解读了中央关于司法改革的主要精神、重点内容及进展情况,强调作为一名法律专业毕业的大学生要成为一名法官或司法工作者应当具备的基本素质、从业条件及遴选程序,并希望实习生要珍惜实习机会,努力学习,做到学用结合、学有所思、学有所用,为今后步入社会奠定坚实的基础。

据悉,作为西南政法大学教学科研实习基地,高新法院已先后五批次接受西南政法大学在校学生来院为期三个月实习46人次。实习期间,高新区法院从师资配备、教学设计、后勤保障等多方面为实习生提供方便,收到了良好的教学实习效果,得到了校方的一致好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