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高新法院:执行啃掉“硬骨头” 化解“头号”涉稳案

http://www.scol.com.cn  (2017-08-31 18:21:02)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李芝军 范晋 记者 付江)8月31日下午,绵阳高新区法院召开执行公开兑付会议,集中兑付150余名民工工资100余万元,成功化解一涉房地产开发引发的地区“头号”涉稳案件。

据悉,某房产开发公司开发位于绵阳高新区城中村改造项目,由于开发商经营管理不善,资金断链,债务高达上亿元,导致商业房产工程一直未完工,购买商铺的业主无法入驻和办理网签手续,并拖欠数百万元装修劳务费。2015年以来,业主和班组农民工数次到区、市两级上访,并采取静坐、堵塞楼盘大门等方式主张权益。

经查明,开发商账上无存款余额,仅有的几个账户也被其他法院冻结,开发的商铺属于在建工程抵押,并已被重庆某法院全部查封。相关案件进入高新区法院执行后,院党组高度重视,成立专案组,院领导亲自带领执行干警奔赴重庆、成都等地与相关单位、人员进行协调,寻求执行突破口,通过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向各方当事人释明法律关系,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敦促各方让步。经多方努力,各方最终达成和解:抵押权人、承建方对涉及网签的商铺解除抵押和放弃工程价款优先权;对抵押的商铺进行销售,处置权移交法院,销售价款各方按比例分配;在办理网签前商铺业主必须缴足尾款,用于支付劳务费。

据悉,至发稿时,110余户商铺业主已全部办理完毕网签事宜并入驻,民工劳务费兑付后,基本消除了不稳定因素。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