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高新区持续推进环保督查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7 09:55:05)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郭文丹 记者 薛世荣)9月26日,高新区召开高新区环境保护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贯彻省、市环保督察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全区环保督查工作。

据悉,截至9月11日,高新区涉及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转交群众来电来信案件共计40件(其中配合市级部门办理14件,高新区主办件26件),目前40件已办结,按时办结率100%。自8月8日,高新区环保热线和环保信箱开通以来,共收到群众投诉6件,其中正大饲料气味扰民问题4件,散乱污企业1件,城乡环境综合整治问题1件,已全部办结。

针对下一步环保督察工作,会议强调,一是抓好环境信访件办理,对已办结的信访件,抓好“回头看”工作。二是坚定不移抓好问题整改。对合法合规、排放达标的企业要保障其正常生产经营;对通过整改能够排放达标的企业,监督其尽快完成整改,防止因问题整改不到位而死灰复燃;对违法违规、污染严重、通过整改也无法达标的企业,特别是没有任何环保措施的“散乱污”企业,要坚决关停。三是持续做好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四是狠抓突出环境问题专项治理,持续打好环境污染防治“三大战役”,确保今冬明春大气治理比去年同期好转。五要保持打击环境违法行为高压态势,继续开展专访督导、专项督察、挂牌督办和暗访督查。六是高新区迎接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持续发挥组织领导、统筹协调作用,下设机构工作体系不变、职能职责不变、任务分工不变,做到各方面工作不脱节、不断档,推动整个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