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高新区掀起“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热潮——学思践悟推动新发展

www.scol.com.cn  (2018-06-14 09:50:13)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智宏伟 记者 薛世荣)5月18日上午,绵阳高新区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暨领导干部读书班正式开班,全区200多名党员干部汇聚一堂,围绕“构筑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西部经济强市”展开深入学习讨论。

在为期一个多月的多期读书班上,全区党员干部将根据对市情区情的理解认识,进一步分析高新区当前及未来发展,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西部经济强市、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绵阳文化大繁荣、绵阳三线建设与军民融合、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绵阳、学习新党章推动全面从严治党6个专题,深入研究讨论建设西部经济强市、四川经济副中心和西部一流高科技园区的工作思路举措。

这仅仅是高新区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一个缩影。

4月16日,高新区党工委召开会议,学习传达省委彭清华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就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

4月17日至18日,各镇(街道)和区级部门(单位)相继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动员部署,实现了“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开展全覆盖。

5月8日起,区党工委领导分别深入各镇、街道,就各地开展“三大活动”推进情况进行了调研指导。

……

连日来,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丰富内涵,立足园区发展基础,放眼西部,围绕“五位一体”建设,着力在入心入脑学习、务求实效讨论、深入细致调研上下功夫,迅速掀起“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的活动热潮。

以“大学习”开篇 聚焦高质量发展

通过中心组学习、干部大讲堂、集中培训等多种形式,高新区统筹抓好党员干部的学习培训,并在学习中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一关键问题,不断提升境界、增强本领、改进作风,务求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切实推动高新区发展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的实际成效。

如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就是要始终保持专注发展战略定力,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强力推进电子信息、汽车产业等先进制造业提升能级,加快推进京东方等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大力发展电子商务、现代金融、科技服务、现代物流、会展服务、养老健康为重点的现代服务业,不断增强高新区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

就是要牢牢把握深化改革扩大开放这个关键一招,不断以全创引领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亲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重点围绕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开展精准招商,继续保持招大引强的强劲势头。

就是要持续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政府债务风险、社会稳定风险,自然灾害风险等领域的重大风险。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全力抓好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持续用力打好污染防治“三大战役”。

就是要坚持把增进人民福祉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加快发展就业、教育、医疗、社保等民生社会事业,办好民生实事,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增强。

以一场入心入脑的“大学习”奋力书写的高质量发展画卷正在高新区徐徐展开。

以“大讨论”谋局 凝聚发展共识

思路决定出路,讨论凝聚共识。

高新区紧扣治蜀兴川重大问题,深入讨论如何进一步解放思想、破除“盆地意识”“自满意识”,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优化政商环境,进一步破除体制机制障碍、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等重点问题,不断深化对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理解把握,初步形成了“四个加快”发展共识。

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强力推进工业大企业大集团培育和“两新”产业企业倍增,力争新增规上企业20户,“两新”产业占工业总产值比重达到90%;加快发展以生产性服务业为重点的现代服务业,建设覆盖创新全链条的科技服务体系;围绕108国道沿线、会展中心等重点,着力发展现代物流产业、会展经济产业。

加快推进项目投资,坚持以项目为中心组织经济工作,巩固提升“高新服务”成果,以16个省市重点项目为牵引,推进京东方等重大项目加快建设,确保全年完成投资207亿元,增长55.5%。

加快全面改革创新,大力推进军民融合配套产业园,发展军用技术转化民品应用产业,推进一批有示范意义的军转民项目;统筹落实已出台改革方案实施和国、省、市改革试点,增强经济发展动力和活力。

加快建设城市新区,加大与华润置的对接力度,重点推进永兴旧城改造,加快实施草溪河综合整治工程,推进城市建设改造提升,促进城乡面貌不断优化。

以“大调研”明向 引领发展未来

协调河边镇重点项目建设难题;听取磨家镇加快推进现代物流产业、中小企业园等项目情况汇报;探讨永兴镇华裕路特色街区打造;下沉摸清普明街道企业的潜力、需求、问题……

5月以来,高新区大调研活动开展如火如荼。区党工委主要领导带头深入基层调查问题,深入研究新时代高新区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对高新区“十三五”以来作出的战略谋划、重大部署和政策举措进行丰富完善、深化提升,推动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在高新区落地落实。

全区党员干部人人领题、个个调研,紧扣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紧扣经济社会的稳定发展稳定事项,紧扣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现实问题,扑身子、迈步子、出院子,到厂矿车间、市场社区摸实情、解难题、理思路、谋发展,活动开展得热火朝天。

在大调研中,全区上下将围绕“加快打造西部一流高科技园区,争当建设西部经济强市排头兵”、“加快创新转型步伐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深入推进园区体制机制改革”、“加快建设服务型政府”、“深入推动扩大开放优化营商环境”等11个高质量调研课题,形成强大合力,深入研究新时代高新区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为科学决策、推动发展提供了重要依据。

“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蔚然清风,正在迅速吹遍高新区每个角落。全区上下正在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凝心聚力,以活动成果推进工作开展,为加快建设西部一流高科技园区、绵阳加快建设西部经济强市和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