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市环保局到北川小坝乡大华村调研精准扶贫帮扶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5-11-12 13:44:49)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李伟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 (骆云鹏 记者 秦芳芳) 近日,市环保局机关党委书记杜天福带领市台办及相关人员赴北川羌族自治县小坝乡大华村就精准扶贫帮扶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经过在大华村实地了解,听取了相关情况后,杜天福指出,精准扶贫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保障,按照市委要求通过扶贫攻坚战增加贫困农户的收入和改善贫困村发展环境,改善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加快脱贫致富奔小康步伐。针对大华村贫困情况,杜天福要求,一要思想引导帮扶。要发挥两委班子作用,从思想认识上教育引导到位,凝聚人心,打破陈旧思想束缚,转变观念,调动群众积极性共同致富。二要智力开发帮扶。要通过组织群众“走出去”考察、邀请专家“引进来”辅导等方式,引进先进种养殖技术,因地制宜,实施规模化、标准化、专业化种养殖,打造大华村品牌。三要协调资源帮扶。要针对基础设施薄弱问题,协调各部门,以及村内外出人员人脉等各方力量完善基础设施。四要精准对接帮扶。要进一步摸清底数,从规划入手,完善产业结构,并发挥党员干部作用,对贫困户进行一对一接对帮扶。

据悉,大华村位于小坝乡西北部,地处百草河支流,幅员面积35平方公里,全村基础设施薄弱,村内道路全为土路,无公共活动和文化娱乐场所,种植业为主,辅以养殖业,辖内六个村民小组,共153户、564人,有贫困户27户92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