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市建立四项机制推进农村环境连片整治成效显著

http://www.scol.com.cn  (2015-11-30 15:43: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李伟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骆云鹏 记者 秦芳芳)近年来,绵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农村环境保护,提出了以清洁家园、清洁田园、清洁水源、清洁能源为主题的“清洁四园(源)”农村环境连片整治工作思路,并建立四项机制推进农村环境连片整治。今(25)日,记者从绵阳环保局获悉,目前,绵阳农村突出环境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大气、水、土壤污染得到有效遏制,环境质量有了进一步改善,群众对环境的满意度逐年提升。

日前,绵阳把解决严重影响群众健康的水污染等突出问题作为重点,开展平政河等11条小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试点,建成乡镇污水处理厂(站)23个、农村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246个,划定饮用水源保护区239个。同时,采取市县乡村四级同筹资、同推进、同督查的方式,创建国家级生态乡镇2个、省级生态乡镇20个、生态村1153个,生态家园18.6万个。

另一方面,绵阳还设立乡镇环境保护办公室279个,落实村社环保监管员近1000人,开展日常环境监管、纠纷处理和信息收集上报。争取上级资金8亿余元,重点开展潼江流域、鲁班水库等水污染治理,开建40个以上乡镇污水处理厂。未来三年内,力争投入资金1亿元,主要用于涪江流域生态补偿和较大集镇污水处理厂建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