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倡议书

http://www.scol.com.cn  (2016-03-23 10:32:40)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李伟  

绵阳市民:

全世界有约15亿人缺水,中国是全球13个人均水资源最贫乏的国家之一,绵阳虽然不是干旱缺水严重的地区,但母亲河现状却非常严峻。

沿涪江而行,我们能感受到很多市民保护水资源意识淡薄,随手丢在涪江边的垃圾严重污染着涪江水;七月祭拜祖先时仍有很多市民沿河点烛烧香;还有人在水厂取水口游泳;有些市民没有节水意识,大手大脚浪费淡水……唤醒人们对水资源的忧患意识,增强人们保护水资源、爱护母亲河的自觉行为已迫在眉睫!

今天是“世界水日”,也是“中国水周”,值此之际,我们倡议全市人民:让我们拧紧水龙头,养成节水好习惯;让我们随身携带垃圾袋,人随垃圾走;让我们文明祭祀,定点燃烛烧香;让我们到泳池游泳,还水源保护区洁净;让我们参与到清洁母亲河、宣传水资源保护志愿者队伍中来!从细节做起,从身边做起,从自己做起!

倡议人:

绵阳市女摄影家协会志愿者分队

2016年3月22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