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城区部分工地夜间施工扰民》后续——
10家建筑企业被环保约谈

http://www.scol.com.cn  (2016-03-30 10:39:24)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李伟  

3月22日本报5版以《城区部分工地夜间施工扰民,环保部门专项整治减噪》为题,报道了城区部分工地夜间施工扰民的问题,经相关部门整治后,大部分工地按照要求在22时之前停止施工,但仍有部分工地存在违规情况。昨(29)日,市环保局约谈了10家建筑企业的法人,要求企业科学制订施工计划,合理安排施工时间,还大家一个安静的环境。同时,环保部门将加大巡查力度,严查夜间违法施工行为。

约谈会上,市环保局通报了几家违规施工企业:江西省城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建设的“市中心医院”工地;四川海峡建设有限公司建设的“市新华厂生活区”2#楼项目;绵阳市东辰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建设的“永兴国际”项目工地;“海赋长兴”二期工地;“南山一号”二期工地;绵阳市世纪昌达房地产开发公司建设的“昌达国际”工地。被通报企业没有在22时之前停止施工,有的甚至凌晨1时还在违规作业,严重影响了当地居民的正常休息。与此同时,市环保局还针对市民投诉较多的4家建筑企业进行了约谈。

针对存在的问题,10家企业法人均表示,他们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抓好落实,限期整改,在取得夜间施工审批手续前,停止夜间施工。因特殊原因需夜间施工作业时,将报请相关部门审批,在施工中采取有效隔音防护措施,做到噪声排放达到国家规定标准。(苏东华 王红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