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上月全省空气质量状况报告出炉——绵阳三月空气清新蓝天多

http://www.scol.com.cn  (2016-04-15 10:54:20)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李伟  

记者昨(14)日获悉,省环保厅公布了《四川省2016年3月空气质量状况报告》,对全省21城的环境空气质量进行了评价。3月份,我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25天,轻度污染5天,中度污染1天,环境空气质量六指标综合指数5.23,居全省八重点城市第二,21个市(州)第十。

这份报告对今年3月全省21个市(州)的环境空气质量进行了分析和排名。据分析,3月份,全省总体达标天数比例为75.7%,其中优为14.3%,良为61.4%;总体超标天数比例为24.3%,其中轻度污染为20.6%,中度污染为3.7%。攀枝花、马尔康、康定、西昌达标天数比例最高,均为100%;成都、泸州、德阳、绵阳、广元、遂宁、内江、乐山、南充、眉山、宜宾、广安、达州、雅安、巴中、资阳达标天数比例在48.4%至96.8%之间;自贡达标天数比例最低,为41.9%。总体达标天数比例环比上升13.1个百分点,同比下降3.4个百分点。本月首要污染物以PM2.5为主。另外,3月份,全省出现三次浮尘天气,对全省年均PM10浓度污染负荷约为1%左右,广元、绵阳、德阳、成都、眉山受影响最为突出。

据了解,3月份,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对绵阳总监测天数为31天,其中优3天,良22天,轻度污染5天,中度污染1天。同时省环保厅还对3月环境空气质量六指标综合指数进行了排名,我市六指标综合指数5.23,居全省八重点城市(成都、南充、自贡、泸州、宜宾、德阳、攀枝花、绵阳)第二,攀枝花六指标综合指数4.30,居全省八重点城市第一。与去年同期相比,我市环境空气质量有所下降。与今年2月相比,我市环境空气质量有所好转。

记者了解到,4月1日至7月9日,我市在全市范围内实施“蓝天行动”,并制定了《绵阳市蓝天行动实施方案》,主要开展工业污染源治理、建筑施工扬尘污染治理、交通运输道路扬尘整治、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露天烧烤管控、垃圾焚烧监管等重点工作,从源头上控制大气污染,改善全市空气质量,努力实现“天蓝、地绿、水清、人和”的目标,为建设生态文明美丽绵阳提供环境保障。经监测,4月1日至13日,我市环境空气质量均为优良。

据介绍,我市还对“蓝天行动”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将对治污措施不落实、燃煤锅炉污染反弹、扬尘治理不到位等问题进行通报批评和责任追究。对达不到治理要求、超标排放污染物的排污单位,依法实施停产治理或取缔,考核结果将纳入党政目标考核。对偷排偷放、屡查屡犯的违法企业,将依法依规停产关闭,并追究相关责任。(苏东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