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环保:重拳处理企业排污 处罚6家环境违法企业

http://www.scol.com.cn  (2016-05-11 10:17:00)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记者 郭文丹)为严厉打击环境违法排污行为,保障群众健康,呵护绵阳的碧水蓝天。5月9日,绵阳市环保局组织行政处罚案审,依法对6家违法排污企业进行行政处罚。

据悉,此次被处罚的6家违法排污企业涉及违反环保制度、超标排放污染物、危废识别标识不落实等。其中,绵阳新洋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未采取相应防范措施造成工业固体废物扬散、流失、渗漏,未设置危险废物识别标识,将危废与一般固废混存,以及表面处理生产线废水处理设施未建成,主体工程投入使用案;四川绵阳华驰方向机有限公司建设项目大气污染防治设施未建成,主体工程投入使用,未采取相应防范措施造成工业固体废物扬散、流失、渗漏,以及未设置危险废物识别标识,将危废与一般固废混存案;四川华丰企业集团有限公司擅自闲置大气污染物处理设施,未设置危废识别标志,不按规定设置排污口案;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九研究所未设置危险废物识别标识案;绵阳溢海洗涤厂未依法提交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擅自开工建设案;绵阳市宏鑫金属表面处理厂超标排污案。

据介绍,自2015年新的《环保法》实施以来,绵阳市环保局围绕排污企业污染排放设施设备运行、落实环保“三同时”制度、危险废物处置和管理、群众举报投诉重点案件、突出环境问题督查等情况,不断强化环境违法行为的综合惩处力度,成立环保警务室,深化环保公检法联动,坚持日常监督检查和不定期组织突击检查行动相结合,坚持重拳出击、铁腕执法、有案必查、违法必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