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标率100%

http://www.scol.com.cn  (2016-05-25 11:33:16)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蓝天白云下的美丽绵阳

近日,四川省环保厅公布了《四川省2016年4月空气质量状况报告》,对全省21个市(州)的环境空气质量进行了评价,统一按6项指标综合指数进行了排名。4月份,绵阳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4.18,达标率100%。

省环保厅对全省21个市(州)4月环境空气质量进行了分析和排名。4月份,全省总体达标天数比例为92.0%,其中优为27.2%,良为64.9%;总体超标天数比例为8.0%,其中轻度污染为7.5%,中度污染为0.3%,重度污染为0.2%。攀枝花、绵阳、遂宁、雅安、巴中、马尔康、康定、西昌达标天数比例最高,均为100%;自贡、泸州、德阳、广元、内江、乐山、南充、眉山、宜宾、广安、达州、资阳达标天数比例在80%至96.7%之间;成都达标天数为70%。全省总体达标天数比例环比上升16.3个百分点,同比上升9.5个百分点。

4月的绵阳,山清水秀,空气清新,鸟语花香。据介绍,今年4月,我市总监测天数30天,环境空气质量达标率100%,优良天数达30天,其中优7天,良23天,我市环境空气质量6项指标综合指数为4.18。与去年同期相比,我市空气质量又有好转。2015年4月,我市总监测天数30天,达标比例为86.7%,优良天数达26天,其中优9天,良17天,轻度污染4天,当月超标污染物主要为PM10、PM2.5、臭氧8小时,6项指标综合指数为4.61。记者了解到,今年4月,我市环境空气质量6项指标综合指数居全省八重点城市(成都、南充、自贡、泸州、宜宾、德阳、攀枝花、绵阳)第二。

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事关人民群众健康,我市一直高度重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据介绍,今年我市重点围绕深入推进燃煤工业企业污染整治、淘汰燃煤小锅炉、机动车尾气整治、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建筑施工扬尘专项整治等一系列空气质量综合治理,进一步推进我市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苏东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