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市环保局约谈9家环境违法企业负责人

http://www.scol.com.cn  (2016-06-01 17:09:27)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骆云鹏 记者 郭文丹)今(1)日,绵阳市环保局组织召开环境违法企业约谈会,与2016年度第二季度污染源监督性监测超标的鸿凯双泰(四川)零部件有限公司、北川水务环境资源有限公司等9家环境违法企业负责人进行约谈。绵阳市环保局党委书记杜天福及江油、北川、安州区等环保局相关负责人参加。

约谈会上,市环境监察执法支队通报了第2季度污染源监督性监测企业环境违法行为,相关科室负责在提出了具体要求,各相关县市区环保部负责人提出了整改措施。被约谈企业负责人表示,将按照要求履行好社会责任,及时认真整改,不断强化环保法律法规意识,做到诚信守法经营。

杜天福在约谈会上指出,新《环保法》实施后绵阳环保部门对多家企业使用约谈警示手段,同时要求所有违规企业严格按时限完成整改,逾期不完成的将依法依规启动“按日计罚”或移交司法部门。

他要求,一要深刻反思,切实解决法律法规认识不到位的问题。要结合整改现场会,开展普法专题讲座,提升企业法规意识。二要落实主体责任,切实解决环境监管和责任不落实问题。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属地监管责任,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三要严格监管,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的环境权益问题。对拒不整改环境违法问题的企业,环保部门将依法进行处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