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昨日入伏 绵阳发高温橙色预警
今明两天有雨,局地有大到暴雨

http://www.scol.com.cn  (2016-07-18 11:07:42)  来源:绵阳晚报  
编辑:尹勇  

周末两天,绵阳都是热辣辣的艳阳天,绵阳气象台接连发布高温橙色预警,而昨(17日)是今夏“三伏”中头伏的第一天,一年中最热的时候就这样来了。

除了热,还是热,这是市民朋友这两天最真实的感受。记者昨上午到涪城区青义镇采访,热辣辣的太阳晒得人身上发烫,走在室外觉得空气热烘烘的像“蒸笼”,汗水不停地淌。在很多居民小区,有人从上午就打开了空调降温,城区及周边的游泳池人多得就像“下饺子”。

毕竟已经是盛夏了,这样的晴热天气,就是夏天的标志。上周六(16日)绵阳市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昨日是今夏“三伏”中头伏的第一天,绵阳市气象台上午再发高温橙色预警。昨日白天,盐亭以35.4℃的气温领高全市各地,绵阳城区34.6℃。

入伏后,高温天气增多,空气湿度大,多“桑拿天”。想想前两天的晴热,不少人都在盼着来一场雨降降温。绵阳市气象台预报,从昨晚到今日白天绵阳各地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白天气温下降明显。昨下午15时20分,绵阳市气象台针对北川、安州区、江油、梓潼等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上述地区的部分地方有大到暴雨。今晚到19日白天,中雨转阵雨,局地大雨。市民需了解最新天气变化,可拨打96121咨询。(夏雪林 张登军贺云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